挖坑战士
杂食,拉郎爱好者
月Pro,月歌,全职,dtw,食物语
日常长弧

 

【叶王】不如跳舞

不如跳舞

叶修生贺
叶王
有猫饼
ooc,ooc,ooc

1.
王杰希眼角抽了一下。


叶修刚才发来一张图。


图的正中央,有两个人正在尽情起舞,以一个神奇并且高难度的姿势依偎在一起,脸上是毫无保留的愉悦笑容。而围观群众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在边上站成了一圈,纷纷为这两人精湛的舞技鼓起了掌。仔细一看背景大约是某处堵车的高速公路,各种货车轿车全停在路上一动不动。


下面配了一行字


“谈恋爱不如跳舞”


这不是最让王杰希不解的。


重点是,中间那两人被画成了穿着微草队服的他和穿着兴欣队服的叶修,围观群众则是穿着联盟各战队队服的职业选手们——笑得最开心的那两个穿着蓝雨队服的人明显是蓝雨正副队,在一旁用河鳝的眼神看着他们的则是霸图的队长…。


2.
什么意思?


王杰希看着那张图有些琢磨不透。


野图boss没有刷新,应该不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这图想表达什么呢。谈恋爱不如跳舞…这是对恩爱狗的嘲讽?不对啊我也不是恩爱狗…。还是说叶修他让我去跳舞…?不不不他应该还没有智障到这个地步…难道他想跳舞?还是他想谈恋爱?不对啊这说的是谈恋爱不如跳舞…这么说叶修是想跳舞?…不太可能啊。


王杰希脑中冒出了叶修叼着烟跳老年disco的样子,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思考了很久,王杰希慎重地回了叶修一个问号。


王不留行:?


君莫笑:微博上看到的,发给你瞅瞅。


…微博?


王杰希想起来了。早上例行训练的时候,微博的消息提示一个劲地响,闹得他心烦,他就随手屏蔽了微博消息。


难不成跟这个有关系…?


3.
王杰希打开微博,瞬间就被铺天盖地的消息淹没了,手机卡了好一会才挺过来。


…这么夸张?


他随手点开一条,就看到了叶修说的图。


@张佳乐V:如果把我头上的花去掉我就更开心了不过@叶修V@王杰希V你俩真的能做出这个姿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敬言V:除了霸图的那一张…其他效果都不错。顺便@叶修V@王杰希V//@韩文清V:胡闹。//@张新杰:我认为如果是叶修前辈和王队的话应该做出不这样的动作,尤其是缺乏运动的叶修前辈@叶修V@王杰希V//@苏沐橙V:嘿嘿嘿看到这个图忍不住想改图,于是尝试了一下[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工工整整的九宫格,九张图。

4.
第一张,韩文清、喻文州、叶修、王杰希、周泽楷五人围成一圈翩翩起舞,高低起伏错落有致。


——不如跳舞


第二张,叶修挺着大肚腩笑得一脸灿烂,一旁围着兴欣的罗辑、安文逸、莫凡、包荣兴、乔一帆,包荣兴和乔一帆正开心地鼓着掌,而叶修对面站着王杰希,因为背对着屏幕只有一个潇洒的背影。


——聊天倒不如跳舞


第三张,霸图F4在大巴旁排成一列,双手举在头顶一边跳舞一边井然有序地前进,旁边的宋奇英也模仿着四人的姿势,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尤其是张佳乐头上的花,开得十分灿烂。


——让自己觉得舒服


第四张,蓝雨的正副队正搂在一起跳交谊舞,舞步轻盈活泼,表情严肃而不失生动,黄少天头顶的文字泡尤为传神。


——是每个人的天赋


第五张,叶王两人靠在一起,正扭着腰交错着往后倒,周边围了一圈联盟的职业选手们,表情姿势各异。


——继续跳舞


第六张是叶修发给王杰希的那张,看姿势大约是第五张的后续。


——谈恋爱不如跳舞


第七张,王杰希和喻文州背对背正愉快地扭动着身体,一旁的叶修韩文清和周泽楷一脸蠢蠢欲动的样子想要加入,叶修甚至已经往中间跨出了一步,表情娇羞又兴奋。


——用这个方式相处


第八张,王杰希,喻文州和韩文清站成一排旋转跳跃,王杰希显得尤为开心,欢乐的气氛几乎要从屏幕里溢出来。


——没有人觉得孤独


最后一张,虚空的双鬼和百花的新双花两两相拥,在货车与大巴车之间优雅而庄重地跳着交谊舞,围观群众纷纷戴上了墨镜。


——也没有包袱


5.

王杰希已经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表情了。


这是啥?????


剧情奇异就算了…下面的配字他每个字都认识,但是合到一起他突然就看不懂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热情起舞的霸图队长河鳝的笑容吓得精神恍惚了,王杰希居然觉得,这个画风还挺适合叶修的。


6.
之后终于get到点的王杰希心情十分复杂,手机停在转发界面长达十五分钟之久,神游天外了好一会之后断断续续地开始打字,写了删删了写,最后终于转发了这条微博。


坐在自己电脑前斜着眼偷瞄队长的微草众人在王杰希点下转发键之后齐刷刷地掏出手机刷新。


@王杰希V:我拒绝回答。//@张佳乐V:如果把我头上的花去掉我就更开心了不过@叶修V@王杰希V你俩真的能做出这个姿势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敬言V:除了霸图的那一张…其他效果都不错。顺便@叶修V@王杰希V//@韩文清V:胡闹。//@张新杰:我认为如果是叶修前辈和王队的话应该做出不这样的动作,尤其是缺乏运动的叶修前辈@叶修V@王杰希V//@苏沐橙V:嘿嘿嘿看到这个图忍不住想改图,于是尝试了一下[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毫无爆点。


柳非姑娘叹了口气,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两眼放光。


队长这莫非是…傲娇了?


7.
“…我可以拒绝吗。”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的图片,内心毫无一丝波澜。


“不可以,这是粉丝投票决定出来的…希望您不要辜负粉丝们的希望。”


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一个月之前,联盟决定为下一届的世邀赛拍摄一系列新的海报。


这个决定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在于它的附加产品,俗称粉丝福利。联盟官博放出消息,论坛将会开设专门的投票区,粉丝们可以提出自己对于这次的花絮的要求与建议,可以附上手绘图或者照片等,注明姿势和人员上传到投票区,每人只能上传一次,并且只能附加一张图,最后根据票数选出前五名进行拍摄。


消息一出,论坛就炸了。


这是什么?这是cp粉的春天啊!!!!


众网友纷纷大呼官方真是太懂了,投票区的各种意见瞬间就刷了几十页。


然而在这众多选项中,有一张图分外瞩目,连续一个月持续占领榜首,票数远超第二名一千多票,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


——叶王“谈恋爱不如跳舞”。


王杰希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给第二三四五六名刷票,然而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最后不得不接受现实。


8.
拍摄现场十分混乱。


一干看热闹的职业选手们围成一圈,有起哄的,有拿手机拍照的,有笑得不能自已几乎要背过气去的——其中以黄某和乐某最为猖狂。
叶修和王杰希背对背站在中间,一个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个手插在口袋里从容地回应黄某的垃圾话。


“一会叶神和王队就像图片里那样往后仰,站不住也不要紧底下有垫子的,表情请自然一点,尽量维持长一点的时间,围观群众请务必要配合。”


摄影准备好之后朝这边打了个手势,王杰希努力控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朝叶修看了一眼,对方回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耸了耸肩,也是一脸破罐子破摔的样子:“大眼儿啊,这我也没办法…长痛不如短痛呗,一会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往后倒啊。”


这时候围观群众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站在人群最前方的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朝中间喊:“老叶你行不行,一把年纪的别把腰扭了啊。”


“行着呢,倒是少天大大一会别被哥惊人的柔韧度吓到啊。”叶修朝那边挑了挑眉,用肩膀碰了碰王杰希,“哎大眼你没问题吧?…好那就开始吧,一二三走着——”


你根本没给我回答的机会。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跟着他往后仰。


脸上带着视死如归神情的两人艰难地保持着平衡,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两人身上。


虽然有些勉强,但是两个人确实把动作做出来了,群众也很配合地鼓着掌。


然而下一个瞬间,当王杰希的后背接触到叶修的大腿时,平衡被打破了。


其实按理来说,王杰希是应该靠在叶修腿上的,然而由于叶修疏忽了这个细节,他没做任何心理准备。王杰希刚碰到叶修的大腿,就感觉到他整个人都僵住了,接着下一秒叶修就摔了下去,靠在他腿上的王杰希自然也没能幸免,两个人直直地摔到了垫子上,离得近的甚至能听到叶修的腰发出了咔的一声轻响。


9.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王杰希压在叶修身上愣了几秒,扭头看向叶修,后者脸色有些微妙,那是一种夹杂着痛苦、懵逼和细微的羞耻的表情。


“你扭着腰了?”


“不是…王杰希你压着我胯了。”


“…………”


这时候旁边的人也都回神了,前排的黄少天笑得直接蹲在了地上,高英杰急匆匆地跑过去询问王杰希有没有摔伤,苏沐橙凑到叶修旁边确认叶修没什么大碍之后一脸严肃。


“叶修哥你的反应太纯情了。”


叶修一脸沧桑。


“你不懂,我这叫空降失败。”


10.
最后官博上放出福利的时候,论坛又炸了一次。


叶王的小姑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春天一般的温暖一定会继续努力产出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官方这颗糖发得那叫一个大,一时间条漫和段子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更是有一大波以“跳舞跳上床”为主题的肉文迅速占领了论坛粉红区的首页,场面之盛大堪比霍建华林心如公布恋情。


王杰希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现实,并表示:我不做人了。


11.
“沐橙你这招不行啊…你看大眼都不理我了。”
叶修叼着烟敲着手机屏幕,不屈不挠地骚扰着王杰希。自从那天拍摄完之后,王杰希就一直有意无意地躲着他,平时的交流频率也直线下降。


“王队是害羞了吧,大概。”


苏沐橙嗑着瓜子,眼神从头到尾都没离开过电脑屏幕上的电视剧。


叶修有些忧郁地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心想王杰希脸皮也太薄了吧…哎卧槽天花板上有只蜘蛛。


12.
君莫笑:大眼啊

君莫笑:我说

君莫笑:我们跳舞都跳了

君莫笑:不如谈个恋爱?

——fin.
为什么要写这么魔性的东西…因为我骰输了。
不知道为什么放不了图…气。
结果我还是没在周日写完它…(つД`)ノ
迟到了一天的生贺。
老叶生日快乐呀…虽然这篇里面老叶的戏份少得可怜(。
我的锅。
我这就去再写个肉弥补一下。

最后偷偷说一句。
其实这个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
王不留行:(谈恋爱不如跳舞.jpg)
——bad ending

我看看发了这个生贺之后我能掉几个粉…。

May
30
2016
评论(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乙酰胆碱 | Powered by LOFTER